小医僧里腊肠

2016-1-30

昨晚又是睡不著,因為在刷圖,根本停不下來。直到看到一個詞,『除草』,才發覺:如果只不停地種草而從不除草的話,花園裡就會荒草叢生喔~其實,自己的心蠻大的,對這對那都感興趣,想要同時發展的話,一點點進步都是付出了努力的喔,應該發現這點,給自己些表揚!但同時又應該永不滿足,因為一定可以做到更好的。而且還要考慮付出的努力的有效值,常反思哪些是真的有幫助的、哪些又是無用功呢?下個學期的任務就是:除草除草除草!:P


今天的事都太瑣碎了。如果舉一例最深刻的,那大概是為了取回新年的那本手帳本來回走了一個小時的路程,最後無功而返吧。急躁是最無效的。做一件事、去一個地方,先別急,先分析。如果去之前打聯繫電話,是不是就會發現快遞點的蹊蹺,先和賣家溝通呢?感覺聚會要來不及了,是不是動腦想想哪些步驟可以刪除的,然後從容一點呢?⋯⋯好多好多,急躁是最無效的啊。


2016-1-30

评论

热度(1)